他显得刻板,冰冷,不近人情。他每天行走在天桥上,站牌旁,这样忙碌的地方。谁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——也没人注意他。但他总是有目的性的,急匆匆地走着,脑中一刻不停计算接下来要发生的每件事。
“再过三分四十五秒,我将碰到一个乞丐。”他抬起左腕看着表。“而后半个小时内,身边会走过一群挎着名包炫耀攀谈的女人们。她们的行踪无常,这类时间通常很难判断。所以姑且用时间段表示吧。”但他暗暗在心里想着,一定要尽可能精确,因为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。
十八时三十六分,他不慎撞倒一位提着盒饭的职员。于是他只能赔了钱,耐心地听着职员骂骂咧咧地抱怨。一边努力做出认真的样子听着,他一边偷偷看表。
时针慢慢指向二十时。
“不好意思,先生,我实在有急事,可以给您留下我的电话号码,后续我们以后处理,好吗?”他拿出名片,附上了一张鲜红钞票递过去。职员似乎是想笑,可是他忍住了,不耐地接过来摆摆手,让他走了。
他快速离开了,将手机拿出,摔在地上,然后匆匆迈向地铁站。我今天怎么总是失误?不过没关系,这一生也没有多少像今天的日子。适当放纵可以理解。更何况,以后也都不关我的事了。他不想看职员是不是在后面捻钱,他现在可以把全身的东西都扔了,光着身子跑去也没关系。
十九时五十一分,他气喘吁吁地到达目的地。站内人很少,冷色的灯光让这里洁净又漠然。他看一眼时刻表,然后死死盯着左腕,倒数着时间。
地铁的灯光远远传来。
他几乎要哭出来了。
“天啊,我是在笑吗?是,我确实还挺高兴的。虽然这只是兴味索然的人生中一件微不足道之事,可我还是开心。”
他眼含热泪,跳下了站台。
最后他看了一眼表。二十时零一分。这是今日本市的最后一班地铁。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76-out | Powered by LOFTER